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一等奖获奖文章:别人笑我太疯癫 我道他人看不远 科学投保让我无忧生活

更新时间:2018-07-18 14:28:54点击次数:1145次
若说一个人的职业生涯需要设计,那么经济生活更需要规划。
我是那种手指并拢后缝隙挺大的人,按民间开玩笑的说法是“漏财”之人。自小为了买书,我会花掉父母给我的每一分零花钱。在上学时我也会把奖学金很快花掉。我几乎没有受过任何理财教育,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手中的一点小钱。
至今,我认为自己最英明的一项理财规划是在刚工作三个月的时候就买了保险。那时候我23岁,当时月收入仅在2500元至3000元。不顾同事的不解和讽刺,我一口气买了中保人寿的松鹤养老、一生安康、重大疾病定期三种险,以至于我在单位的外号变成了“保险发烧友”。“这么年轻就急着买养老险,真滑稽。”有人说。
三个险种每月需缴纳430元保费,在大城市这笔钱只不过意味着一顿饭钱,但对当时的我而言并非小数目。那时的我刚参加工作不久,想买和必须买的东西太多了,微薄的收入很容易如水流走,好在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一次都没有耽误缴保费。
5年后的今天,当我想加买保险再仔细翻看那些保单条款时,对比现在的各类保险产品,我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数次降息已使5年前高回报的保险产品绝迹了。
现在看来,这三个险种真的非常合算。不仅所缴的保费会适时全部返还,而且数倍保障的险种设计对投保人非常有利。这三个险种设计涵盖了养老、健康和终身寿险三个方面,综合保障性比较强。
在距30岁还有一步之遥的今年,我又再度调整了保险计划,加大了保障额度。由于5年前买的健康险是保障期到70岁的定期险,且额度较小,因此我在今年7月1日有关分红健康险停售之前,又加买了分红型的终身健康险。保险公司停售的一定是对其未来给付不利的险种,而且健康险一般都没有分红概念。买保险主旨是要重保障,而非其投资性能,但如果有一些险种既符合你的保障需要,又有一定的投资分红,何乐而不为?此外,我还加买了一些女性保障险种和惠而不贵的一年期意外险。虽然为此我会多缴纳数千元保费,以至于每年几乎会有一个月是在为保险公司打工,但我真的感觉一个综合性保障计划会让自己很心安,它是督促自己存钱为未来作准备的一种有效方式。
虽然有人会说,买保险实际上就等于在买一张纸(合同),但我认为一个人一定要在年轻时做好人生的理财和保障安排。保险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虽然保险被认为是一种较为保守的理财计划,但我觉得必须从它起步,再做其它投资规划才是最安全的。
现在我经常建议比自己年轻的朋友,一定要趁早买保险。原因有二:同样的险种,年纪越轻,缴的保费越合算;要在年轻健康的时候投保健康险,否则一旦身体有问题再想去投保,就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