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三等奖获奖文章:爱车风雨行 保险紧相随

更新时间:2018-07-18 14:28:19点击次数:1167次
家里买车一年多来,尽管作为司机的老公小心翼翼地遵章守纪,没有收到一张交警部门的罚单,可是却有两次事故,平添了些许烦恼。好在,因为保险,这些烦恼很快化解,反而成为平淡无奇路途上的小小温情。
那时节春天。广场周围,车水马龙。老公驾驶着车,跟着车流缓行。突然,有辆车斜刺里冲过来,在车距明显紧张的情况下,往这一溜车里硬挤。老公反应还算快,立刻刹车。正暗自庆幸没发生擦碰时,“咣当”一声,就感觉车身震动,一股巨大的力量让人不由自主往前倾,好在有安全带发挥了作用,人才完好无损。
下车查看,真是惨不忍睹,我家的爱车,尾部就像是开了花,不知是哪里的零部件损坏,碎片落了一地。
警察前来处理,对方全责。我们的保险公司业务人员,行动迅速,来的很快,很负责地等待警察处理完了,确认没有赔偿责任,才打了招呼离去。对方司机倒也爽快:“你该修车就好好修!”即使这样,心里还是难免郁闷,才买了半年的新车,就这样惨烈地千疮百孔,然后被修成了旧车吗?
开到4S店,以为想换车后盖是不可能或者是要费嘴皮子的事情,不都说是“投保容易理赔难”吗?没想到,对方定损员认真查看了车的受损情况,很快听从了修理人员的意见,更换新的后盖及零部件。几天后,带爱车回家,光亮如新。
那时节秋天。去开封赏菊,奔波了一整天,疲倦之极。老公在倒库时,大约脑子短路,眼看着垃圾箱,却加了油门,结结实实地撞上。车前侧,一道刺眼的划痕和一道不短的裂痕,让我顿感心痛,老公也懊丧地自责着。
守着现场,等待着保险公司派人前来处理。已是晚上,正是阖家吃饭的时候,想来人家得好一阵子才能来。可没想到,打了电话不过十来分钟的样子,老公的手机就响起悦耳的铃声,人家已到我们小区门口了。
询问,拍照,按程序完成后,工作人员安慰我们说,放心吧,小问题,很快就能办好。一句贴心的话,让两个饥肠辘辘、疲惫不堪而又沮丧懊恼的人,立刻感觉心里轻松起来,烦躁的心绪一下子烟消云散。
爱车,路上行,经风历雨,受伤难免,感谢保险,一路相随,走过春夏秋冬,为它抚平伤痕,让它容颜不老。这温情的故事,一定还会随着车轮下的路,在这滚滚红尘中,伸向前方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