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三等奖获奖文章:保险是生命里的水井

更新时间:2018-07-18 14:27:53点击次数:1081次
假如天气预报预测明天是阴天,可能下雨,你带不带伞?假如航海旅行,你带不带救生圈?人生无常,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状况,谁也不能保证明天自己会怎样。
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预先准备,把万一的风险损失降到最低,让可能会发生的一切尽量不过多地影响生活。人们不禁要问,到底什么样的准备才能收到这样的效果呢?答案就是保险。
有这样一则小故事:两个和尚分别住在相邻的两座山上,他们每天都会在同一时间下山去溪边挑水,久而久之便成了好朋友。不知不觉就过了五年。突然有一天,左边这座山上的和尚没有下山挑水,右边那座山上的和尚心想:他大概睡过头了。第二天左边这座山上的和尚还是没有下山挑水,第三天也一样,一个月过去了,右边那座山上的和尚终于受不了,他心想:“我的朋友可能生病了,我要过去探望他。”等他到了左边这座山上看到他的老友之后大吃一惊,因为他的老友正在山前打太极拳,一点儿也不像一个月没喝水的样子。他很好奇地问:“你已经一个月没有下山挑水,难道你可以不用喝水吗?”左边这座山上的和尚把朋友带到了后院,指着一口井说:“这五年来,我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抽空挖这口井。如今终于挖出了井水,就不用再下山挑水了,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练我喜欢的太极拳。”
这则小故事启示我们,一个人要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给自己个保障,这样一来,即便自己真的有一天生病了,依然能够喝到水而且还能喝得很悠闲。在生活中,我们无须真的在自己家里挖一口井,但我们确实需要为自己掘一口“人生之井”——保险,因为它能够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给我们帮助。而且我们不必担心这口“人生之井”会干涸,因为保险就是聚众人之力的大海,有着丰富的源泉和浩淼的水系,它会让每一个挖掘的人都受到浩瀚水系的滋润。
2012年的秋天,我的一个好朋友的父母先后住进了医院,她父亲需要做心脏搭桥手术,母亲则被查出了胰腺肿瘤,单是手术费就大得惊人。
到医院见到朋友时,她已经累得快要虚脱了。看着她辛苦的样子我拿出了自己的一点积蓄,朋友却说医疗费她能够支付,就是一下子侍奉两个人有些累罢了。
我怔怔地看着她,朋友的工资待遇我是很了解的,她怎么能一下子负担得起两个人的医药费?她似乎也明白了我的疑虑,便对我说,很早以前她就给父母买了保险,现在保险公司正在商议理赔事宜。听到朋友这么说,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朋友拉着我的手说,你也得早点给叔叔阿姨买份保险,不然意外到来时就晚了。
朋友的经历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身为独生女,多亏有了保险,她的经济压力才得到缓解,保险在关键时刻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走出医院,我将视线投向不远处,正好看见了一口水井。我想保险真的是一口“水井”,它会让每一个挖掘的人都受到滋润。朋友就是受到了这口“水井”的呵护,才挺过了眼前的难关。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