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征文二等奖获奖文章:有你真好

更新时间:2018-07-18 14:22:24点击次数:1005次
     原先我以为,保险业务员眼里只有佣金,根本不在乎保户的权益,直到遇见她,我才知道出自真心的服务,多么令人感动。
     还记得第一次和她见面时,她是以同事母亲的身份出现的。由于初入保险界,为了业绩,她不得不采取铺天盖地的人情攻势。当时我虽然早为自己投了终身医疗险及防癌险,但碍于情面仍买了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
     本以为交款后她就会断了联系,不料关怀从那时才开始。
     在异乡工作的我,租住一位80多岁老太太的房子,并与她同住。老太太的子女已在外地成家立业,只在逢年过节时才会回家探望,于是我这个异乡游子便成了她最亲近的“家人”。
有一天,老太太在晨练中扭伤了脚踝,以致生活无法自理,照顾她的责任便落在我的身上。料理三餐不是问题,难的是如何带她到医院就诊。
      情急之下,我想起这名保险业务员之前是开车来访的,能不能借用她的车?没多加思索我便按下了她的手机号码。
       等待电话接通的时间里,我产生了一丝迟疑:这件事与保险毫无关系,她会不会无视我的请求?不料电话接通后,她竟爽快地答应,并在30分钟后出现,载老太太到了医院。
有了第一次,便有第二次、第三次……根本不必开口请托,每次她都主动向医生询问细节,并记下老太太下次就诊时间。而且,她的关心不只在老太太脚伤期间,以后的日子里,她也经常来探望,有时还会带些营养品。
      面对如此细心周到的服务,我以为她对我们有所期待,便坦白说,老太太仅靠房租维持生活,我的经济能力也有限,不能再买任何保险商品了,她听后只是笑笑说没关系。
       中秋节前,意外发生在我身上,没想到守在身边照顾我的,竟是她。
       那是在中秋假期的前一天,我在上班路上出了车祸,被救护车送进医院。医生诊断我有轻微脑震荡,必须住院观察。
      每逢佳节倍思亲,何况是远在异乡意外遭遇车祸的我?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我只打电话告诉他们因工作忙不能返乡过节。房东老太太已于几天前北上与儿女团圆,朋友同事也都回家过节了,躺在医院的我一时找不到可以看护我的人,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我只好打电话给她。
      也许是把我当成自己的女儿,她一见面就责备我为何不小心。但是,尽管嘴上唠叨,她仍为我准备了盥洗用具,还向我要租屋的钥匙,说要替我带几套换洗衣物。
      虽说出租屋没人在,但基于对她的信任,我把钥匙给了她。一小时后,她带着整理好的行李出现在我眼前。
      抱歉,真是不好意思,竟这样麻烦你……她制止了我的道歉,叫我好好休息。我躺回床上,不知是止痛药和消炎药起了作用,还是有她在身边感到踏实,我竟然沉沉入睡,连护士前来换药也不知道。
     也许是怕我无聊,她再来医院的时候带了好几本书,都是当前销售排行榜上的。应景的柚子、月饼也没少,她说知道医院的伙食不可口……在她的陪伴下,我度过了最难熬的住院期。
      康复出院那天,她陪我办理出院手续,因为之前买了意外险,她详细地向我说明要申请意外险的各种必备文件,包括医院收据、诊断书、警局报案记录等,并帮我整理好。申请资料呈交一周后,保险金即汇入我的银行账户,免除了我的后顾之忧。
       不久后,我找到了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挥别了这里的一切。
      时光飞逝,转眼间回家已一年有余。偶尔给房东老太太打电话问安时,老太太还把她挂在嘴上,原来她经常前往探望我的这位房东,家长里短地聊天,却从未提投保事宜。回想在外漂泊的那段日子,想起她对我们这一老一少的贴心照顾,我真想对她说,保险员大姐,有你真好。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