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监管要闻 首页 > 管保险监 > 监管要闻

2015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京启动

更新时间:2018-07-18 11:14:08点击次数:8949次
     7月8日,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中),辽宁省副省长刘强(左)和保险公司代表、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右)共同启动“中国保险万事通公益移动服务平台”。
项俊波主席致辞。
     7月8日,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副省长刘强,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纪委书记陈新权,副主席陈文辉、黄洪,主席助理梁涛,以及教育部、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今年的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围绕“一键保险,呵护无限”的年度宣传主题,通过开展“我为保险代言”微信接力、保险知识进教材进课堂进社区、设立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创客孵化公益基金、启动“中国保险万事通”工程、创作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举行城市快闪等多种形式,展现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为,传播保险政策、保险理念和知识,营造“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火热氛围。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保险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显著增长,形象持续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生活作出了巨大贡献,行业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的时期。特别是去年“新国十条”的发布,标志着保险业被纳入党和国家战略的整体布局,保险业已经成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民生保障改善、政府职能转变的有效抓手和重要动力。
    项俊波指出,全方位服务好消费者、满足好消费者的需求是保险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改善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以“一键保险,呵护无限”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是在新形势和互联网背景下,紧紧围绕提升公众保险意识、增强行业自身能力、把握国家重大战略机遇三个方面而做出的全新探索和实践。
    据了解,在保监会的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联手推动“安全教育、保险知识进教材进课堂”工程,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每个学生、每个学年都将系统地接受风险与保险知识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生保险责任行以及即将在全国巡演的以最美保险人林萍为原型的原创话剧《生命密码》,展现了新时代保险人的大爱情怀和动人风采。对此,项俊波表示,上述举措有助于全面提升公众保险意识,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文化新格局。
    项俊波指出,“互联网+”时代给保险业带来了巨大机遇,以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技术变革将成为推动保险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产品、渠道和服务创新提供了无限空间,保险业应抢抓历史机遇,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和能力。集行业之力打造的一键工程“中国保险万事通”,必将成为有效解决理赔难、销售误导等问题的重要技术保障,为社会大众提供更便捷、更权威、更综合、更贴心的保险服务。
    项俊波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寻找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新的增长点。保险业应积极服务国家创新创业战略,主动提供风险保障和支持。刚刚创建的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创客孵化公益基金,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相信会为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同时,更好地满足保险消费者需求,助力行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刘强在讲话中表示,随着辽宁省委省政府重视保险、关注保险、利用保险的逐步深入,保险业实现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同步和有效互动,已经成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中最活跃的行业之一,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小学安全教育保险知识教材捐赠活动,标志着“安全教育、保险知识进教材进课堂”工程全面推开,并将在2015年覆盖全国8省15地市及教育部500所安全示范学校和铁路沿线1.6万所中小学;成立了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创客孵化公益基金,向首批10 位青年创客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服务;举行了国内首部“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首演,并启动全国巡演。
    保监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精算师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公司、中国保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主要保险机构代表、新闻媒体等机构近800人参加了活动。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