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监管要闻 首页 > 管保险监 > 监管要闻

中国保监会发布首份《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

更新时间:2018-07-18 10:45:33点击次数:1269次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与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共同为《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揭幕
    2014年7月8日,中国保监会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向社会发布首份《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分为在您身边、心系民声、责系天下、情系公益和牵手未来五个部分。全面体现了保险业在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完善经济补偿机制、服务国家经济转型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农业保险、巨灾保险、责任保险和大病保险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保险与人们生产生活的关系,展示了保险业结合自身特点和发展实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努力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所做的工作。
   《白皮书》关注保险业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在灾害救助、教育助学、养老医疗、孤残帮扶、低碳环保、重疾研究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保险业针对弱势群体专门设计的非营利保险产品,充分融合了公益的思想,为许多民众关切的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途径,体现保险业多年来积极投入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的行业责任价值观。
  《白皮书》结合使用传统的抽样调查方法和最新的大数据技术,首次在全国范围展开保险业社会责任评估和需求调研,大数据挖掘涵盖养老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等多个险种,深入了解公众对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认知、态度和期望,以及各地区、各类企业和公众对保险的关注度变化趋势。
  《白皮书》的发布既是为了展示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就、提高全社会对保险的关注度,推动各级政府、企事业清晰,二是保险公司主动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内单位、社会公众,利用保险管理经济发展单位和社会运行中的风险,满足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的需要,也是为了倾听政府、社会、企业及广大人民群众对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看法,为进一步改善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寻找着力点,努力提升全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和人民期盼。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