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动态

九九重阳佳节至,华夏情暖老人心

更新时间:2019-10-21 14:44:10点击次数:937次

2019年九九重阳节期间,华夏保险洛阳中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阳探访公益活动,先后走访慰问老兵、老人十余位,送温暖,送爱心,一共倾听老人建设国家、不忘初心的故事。

这位尚文卓老人,已经87岁高龄,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平江战役;解放江西南昌、南雄、曲江、贵阳、云南和抗美援朝等战役战斗,荣立二等功一次,荣获渡江纪念章、朝鲜民主共和国奖章,评为二等一级伤残军人。战争中老人两条腿都负过伤,可一提起革命时期的经历仍激动不已,讲述时总不忘告诫身边的年轻人:和平来之不易!国家昌盛要靠你们!要珍惜好时光!要努力建设国家啊!


这位92岁的长寿老人段习义,出生在山西省静乐县,穷苦出身的老人十几岁就参加了革命,经历过抗日战争,也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荣获独立自由奖章、解放功勋章和独立功勋章荣誉章各一枚。老人年岁已大,加之战争时期枪炮把耳朵震聋,说话口齿已不太清楚,但一提到红旗,一拿起勋章,就两眼放光,嘴里呐呐地自语的同时仍会颤巍巍地坚持站起,向着国旗敬礼!


一手能抱起两个给自己佩戴红领巾的小朋友!谁能相信他是70岁老翁!耿振山师傅就是这样一个和祖国共岁,与祖国共成长的新中国见证者!毕业后任职轴研所采购部工程师从事机械设计和科研单位的物资供应工作,在岗期间兢兢业业,一心扑在工作上。由于业余爱好打乒乓球,训练和培养了一批乒乓球队员,在全国和省市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退休后发挥余热,利用自己的特长着力培养训练少年儿童乒乓球爱好者,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奉献不断。


致敬老兵,慰问老人,在重阳佳节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