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动态

华泰人寿河南分公司赴洛阳中支开展“扫雷除患”案件 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督导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8 15:17:00点击次数:698次


2022年8月18日,华泰人寿河南分公司根据监管对行业“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积极行动,分公司张智玲总经理、合规与风险管理部陈黎新经理赴洛阳中支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洛阳中支秦柯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对中支“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部署及启动、组织架构及方案制定、责任分工及落实、发现问题及整改、案件风险典型案例宣导培训、后续工作安排等工作进行汇报。

分公司张智玲总经理对洛阳中支“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做出了肯定,强调“扫雷除患”专项行动是本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其主要核心工作要求在于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摸清底数、出清风险为目标,紧盯问题多的机构、隐患多的业务、乱象多的区域,突出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通过全面查、重点查、反复查,坚决把重大隐患扼杀在苗头阶段,使乱象问题突出、案件多发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使依法合规展业、稳健经营发展的文化得到培育深植,真正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还要做好内、外勤的警示教育工作,通过加强经常性学习,引导员工引以为戒,增强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将合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希望通过本次督导使机构能够更好的查漏补缺,确保此次“扫雷除患”专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分公司陈黎新经理指出“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是河南银保监局2022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中支要按照监管要求逐项展开工作,分公司对下辖机构进行督导,督导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将及时指出并反馈结果,使机构能够更好的查漏补缺,确保此次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会后陈黎新经理根据中支汇报内容,逐一检查了工作底稿,并针对个别内容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次专项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行业践行“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明确要求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强化案防责任,坚决遏制案发势头,共同维护保险行业市场安全稳健运行,提升行业及公司高质量发展水平。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