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行业要闻 首页 > 行业要闻

洛阳市银行保险业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专题座谈会简讯

更新时间:2021-03-22 14:18:29点击次数:1662次

2021年3月19日上午,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在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三楼西会议室组织召开“枫桥经验”专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洛阳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科长郭霞同志、洛阳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副科长钟志怀同志、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瑞娜同志、洛阳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罗敏同志、6家银行机构相关负责人、6家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洛阳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保调部主任高迪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如何做好银行保险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研究矛盾化解机制和改进措施。

会议开始,洛阳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郭霞科长讲话,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要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审视,进行调节,加强沟通协作;二是进行新时代的“枫桥经验”,把矛盾化在基层;三是强化银行保险业的主体责任,真实反映矛盾问题;四是加强315宣传,加强便民投诉热线及消费者教育。并对银行保险机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从源头上避免消费者投诉,避免引起的矛盾纠纷,提高消费者权益的质效,及时回应消费者的正当诉求,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二是消费者权益保护落地的执行情况,各机构要完善消保机制和人员配对情况,强化消费管控的执行效果,提高消保工作和质效考核的比重,持续消保责任的追究和约束力,切实发挥好对消费者权益的纠纷和不当措施,进一步加强人力财力,做好投诉处理工作。

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洛阳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光大银行六家银行机构代表同志依次进行相关发言,中国人寿,太保寿险、泰康人寿、平安人寿,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六家保险机构代表同志依次进行发言,各银行保险机构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开展进行交流发言。就如何借鉴“枫桥经验”,开展银行保险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调解中心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张瑞娜副秘书长和洛阳市银行业协会罗敏秘书长分别就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及有效预防化解行业矛盾纠纷提出意见建议及改进措施。

会议最后,洛阳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副科长钟志怀同志对组织活动的组织情况表示高度认可,也对今后的消保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提高业务人员或者是调解人员的素质,改善业务,提升形象,增强自身竞争力,让客户满意;三是解决消保投诉的方法和技能技巧,总结经验,同时利用高科技提高服务质量质效、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四是提高投诉素质,加强考核机制,压实责任,让更多的消保处理人员有责任心,自觉站在消费者角度,去处理好,解决好问题;五是建立长效机制,机构和组织,更好的提升行业形象,提高本行、公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保证问题不偏离方向。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