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首页 > 协会之窗 >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专委会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 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09-18 14:59:00点击次数:1636次

各清廉金融专委会委员: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洛阳市保险业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用实际行动践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承诺,督促全体从业人员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身约束,严守廉洁纪律,过一个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专委会向辖内各保险机构及全体保险从业人员发出廉洁过节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辖内各保险机构及全体从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认真遵守廉政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二、严明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辖内各保险机构及全体从业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做到遵章守纪、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非公务交往行为,严守“零物质往来”铁律,构建“亲”“清”的和谐关系。以过“廉节”为契机,在全行业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全社会倡导洛阳市保险业廉洁之风。

三、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倡导文明理性的用餐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倡导以俭养德、以俭养廉,杜绝铺张浪费行为,树立文明健康过节新风尚。

四、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随陈规陋习,在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中,做到不大操大办、不奢侈浪费、不借机敛财,不参加他人违规举办的婚丧喜庆事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五、树立风险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辖内各保险机构及全体从业人员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减少聚集,不擅自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文明过节,安全过节。让我们携手共进,要严格遵守所在单位及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从自身做起,共同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底线,牢固树立廉洁从业、勤俭节约、为民务实的思想意识,为洛阳市保险业的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专委会

                                                                                                                        2021年9月18日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