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协会工作 首页 > 协会之窗 > 协会工作

学习平顶山保险业“社会法庭”运作模式 积极推进诉调中心建设

更新时间:2018-07-18 14:37:02点击次数:2395次
    9月16日,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原涧西法院民庭张广南庭长、高新区法院立案庭游赋斌法官以及行业法务岗同志一行五人冒雨前往平顶山协会观摩学习保险业“社会法庭”工作运作模式。平顶山协会钱长聚秘书长热情接待并对“社会法庭”运作模式做了详细介绍。
    在平顶山协会,宁秘书长一行五人到“社会法庭”办公场所,仔细了解“案件调解流程”、“保险社会法庭卷宗管理制度”、“保险社会法庭调处工作台账登记制度”、“庭长职责”等相关工作职责、制度;到庭审现场,观摩、学习庭审流程、庭审技巧。钱长聚秘书长详细介绍了“社会法庭”运作模式、流程、特点;原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湛河区法院郑秀奇院长介绍如何与两级法院沟通协调此项工作,并提出宝贵的建议。
   随行前往的两位法官从长期从事诉调的角度都很认可平顶山的“社会法庭”工作运作模式,他们认为这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高效、专业的纠纷解决途径,实现消费者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和谐,还使诉调对接程序更简单,处理时间大大缩短,使纠纷得到快速、妥善解决。高新法院游赋斌法官表示将会向所在院领导逐级上报,争取协助协会与中院沟通,协调好此项工作;张庭长表示也将会在与中院的沟通协调中发挥积极作用,将会结合洛阳地区实际情况,逐步推进、开展工作。
    通过对平顶山的保险业“社会法庭”模式的观摩学习,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保险业“社会法庭”的特点,提高了对调解工作的认识,理清了思路,感受颇深。洛阳保协将结合洛阳地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后附图)
洛阳市保险行业协会
2014年9月17日
(图一)洛阳协会宁现伟秘书长、原涧西区法院民庭张广南庭长、高新区立案庭游赋斌法官、人保财险洛阳分公司郭岳峰同志亲临庭审现场观摩、学习庭审流程、庭审技巧。
 
 
(图二)平顶山协会钱长聚秘书长、原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湛河区法院院长郑秀奇向洛阳保协学习组详细介绍“社会法庭”运作模式、流程、特点等内容。
 

电话:投诉电话:0379-63626195 办公电话:0379-63626197 传真:0379-63626197

地址:洛阳市高新区创业路与鸿都路交叉口西南角宏矗时代行宫三楼    E-mail:bxxhly@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30502000502号   豫ICP备16009240号-1